競價推廣怎么提高點(diǎn)擊量而降低點(diǎn)擊價格
發(fā)表時間:2023-06-01 來源:明輝站整理相關(guān)軟件相關(guān)文章人氣:
[摘要]從搜索推廣的過程來看,推廣信息先要展現(xiàn)在搜索結(jié)果頁被潛在受眾注意到,才有可能被點(diǎn)擊,推廣信息的點(diǎn)擊給網(wǎng)站帶來訪問者,有一部分訪問者會對網(wǎng)站提供的信息和產(chǎn)品有比較強(qiáng)的需求,進(jìn)行了線上注冊或購買,形成了...
從搜索推廣的過程來看,推廣信息先要展現(xiàn)在搜索結(jié)果頁被潛在受眾注意到,才有可能被點(diǎn)擊,推廣信息的點(diǎn)擊給網(wǎng)站帶來訪問者,有一部分訪問者會對網(wǎng)站提供的信息和產(chǎn)品有比較強(qiáng)的需求,進(jìn)行了線上注冊或購買,形成了轉(zhuǎn)化。這個過程會涉及的數(shù)據(jù)有:展現(xiàn)量,點(diǎn)擊量,平均點(diǎn)擊價格,點(diǎn)擊率,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,轉(zhuǎn)化率,平均轉(zhuǎn)化成本。
這些數(shù)據(jù)之間的關(guān)系請見下圖:
百度競價數(shù)據(jù)分析之點(diǎn)擊量和點(diǎn)擊價格
假設(shè)展現(xiàn)量為1000,其中產(chǎn)生了50個點(diǎn)擊,點(diǎn)擊率就是50/1000*100%=5%,而其中到達(dá)網(wǎng)站并且能夠完全打開網(wǎng)頁的訪問數(shù)有40個,在網(wǎng)站上完成轉(zhuǎn)化行為的有2個,那么轉(zhuǎn)化率就是2/50*100%=4%。若每次點(diǎn)擊成本(CPC)為1元,那么平均轉(zhuǎn)化成本(costperconversion)就是1*50/2=25元
單純從數(shù)據(jù)上看,在從展現(xiàn)到點(diǎn)擊、點(diǎn)擊到訪問、訪問到轉(zhuǎn)化的3個步驟中數(shù)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失。有多少比率的潛在受眾注意到了推廣信息,他們是否對其傳遞的信息感興趣,這都會影響點(diǎn)擊與展現(xiàn)的比值,點(diǎn)擊率的高低。點(diǎn)擊了推廣信息,其鏈接的網(wǎng)頁是否能迅速打開,也決定了有多少潛在受眾會等到網(wǎng)頁完全打開。網(wǎng)站是否提供了吸引人的信息或商品,是否提供了簡便友好的界面,這決定了轉(zhuǎn)化率的高低。
所以我們需要定期獲取這些數(shù)據(jù),對其監(jiān)控并分析,建立衡量的標(biāo)準(zhǔn),為后期優(yōu)化提供數(shù)據(jù)支持。
數(shù)據(jù)分析
在定制報告中(以關(guān)鍵詞報告為例),可以看到特定關(guān)鍵詞是屬于哪個賬戶(Account),哪個推廣計劃(Campaign)以及哪個推廣單元(AdGroup)的,并可以查看相關(guān)日期的數(shù)據(jù)。
隨著投放數(shù)據(jù)的進(jìn)行,可以點(diǎn)擊率(CTR)以及平均點(diǎn)擊價格(CPC)為主要效果評判指標(biāo),篩選出效果不好的關(guān)鍵詞,分析原因并給出提高CTR降低CPC的方案。下面是針對一些常見情況給出的建議。
情景1,點(diǎn)擊量非常小
點(diǎn)擊量過小時,是由兩種原因造成的,展現(xiàn)量過小,或點(diǎn)擊率偏低。
1、展現(xiàn)量低,進(jìn)而點(diǎn)擊數(shù)也小。展現(xiàn)量過低說明潛在受眾搜索需求發(fā)生的較少,也即推廣結(jié)果展現(xiàn)在潛在受眾前的機(jī)會較少,推廣商戶可以通過拓詞來提高展現(xiàn)量,也即提高推廣信息展現(xiàn)的機(jī)會
2、展現(xiàn)量高,但是點(diǎn)擊數(shù)小,造成點(diǎn)擊率(CTR)偏低。
點(diǎn)擊率(CTR)的偏低說明可能關(guān)鍵詞與文案的相關(guān)性不高,所以無法滿足潛在受眾的需求,進(jìn)而點(diǎn)擊數(shù)小。您可以通過改善文案寫作,提高關(guān)鍵詞與文案的相關(guān)性來提高點(diǎn)擊率(CTR)。
點(diǎn)擊率(CTR)的偏低也說明可能推廣結(jié)果的平均排名較低,不具有競爭力?梢酝ㄟ^調(diào)高平均點(diǎn)擊價格(CPC)來提高排名。
點(diǎn)擊率(CTR)的偏低還可能說明關(guān)鍵詞匹配模式的問題。例如,推廣商戶購買了“葡萄”等相關(guān)關(guān)鍵詞,用戶在搜索“葡萄牙”時商戶的推廣結(jié)果也可能會出現(xiàn),這時推廣結(jié)果就是無效展現(xiàn),即為推廣結(jié)果信息沒有展現(xiàn)在潛在受眾前。此種情況就需通過“否定匹配”模式來解決,將“葡萄牙”設(shè)置為否定匹配,即為用戶在搜索“葡萄牙”時,推廣商戶的推廣結(jié)果不會展現(xiàn),降低了無效展現(xiàn)的風(fēng)險。
情景2,平均點(diǎn)擊價格(CPC)過高
平均點(diǎn)擊價格(CPC)受到2個因素的影響,質(zhì)量度、排名與競爭度。所以降低平均點(diǎn)擊價格(CPC)需要在這2個方面考慮。
1、質(zhì)量度
平均點(diǎn)擊價格(CPC)可通過改善質(zhì)量度指數(shù)來降低。質(zhì)量度是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的點(diǎn)擊率、關(guān)鍵詞與創(chuàng)意的相關(guān)性、賬戶整體表現(xiàn)(賬戶內(nèi)其它關(guān)鍵詞的點(diǎn)擊率)等多個因素計算出來的。因而點(diǎn)擊率的提高,相關(guān)性的提高和賬戶整體表現(xiàn)的改善可以幫助提高質(zhì)量度。百度希望展現(xiàn)給潛在受眾的推廣結(jié)果是高質(zhì)量的,所以作為獎勵,質(zhì)量度高的關(guān)鍵詞每次點(diǎn)擊價格就會低,以鼓勵推廣商戶提高推廣結(jié)果信息的質(zhì)量。
2、排名與競爭度
有些熱門關(guān)鍵詞被很多推廣商家購買時,想獲得一個比較靠前的排名往往需要較高的出價。這樣激烈的競爭會帶來平均點(diǎn)擊價格(CPC)過高。只有相關(guān)性強(qiáng)、回報高的商家可以長期承受較高的推廣成本。所以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意氣用事,為一個回報低的關(guān)鍵詞與競爭對手血拼,通過撰寫迎合消費(fèi)者需求的讓人信服的標(biāo)題描述,排名低一位也有可能獲得更高的點(diǎn)擊率。
當(dāng)然,要想做好百度競價,數(shù)據(jù)分析一定是最重要的環(huán)節(jié),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之前講的:如何做好百度競價的數(shù)據(jù)分析,只有做好數(shù)據(jù)分析才知道哪些詞是屬于點(diǎn)擊量大但轉(zhuǎn)化率低的,哪些是競爭度非常的大但回報率低得關(guān)鍵詞,這樣有針對性的去做關(guān)鍵詞,才能真正的做好一名百度競價員。
進(jìn)行搜索引擎推廣是需要按照企業(yè)的實(shí)踐情況進(jìn)行選擇的,而不是一味的選擇一種或幾種推廣形式。利用搜索引擎進(jìn)行推廣,是一種很好的宣傳方式。